封面.jpg

位於台南開山路的『開春排骨飯』,記得我第一次吃它,是我國小的時候,當時因為很喜歡吃,所以國小時的午餐,媽媽都會幫我用鐵餐盒外帶這家的排骨便當給我,每當中午吃到這家排骨飯,都有種幸福的感覺。時過境遷,當時經營的阿公阿罵幾年後沒賣了,換了新的年輕老闆,也因為阿公阿罵沒賣了,所以也就不再去吃了,深怕吃到不是以前那個味道。幾十年過後的今天,我經過開山路,看到以前常吃的排骨飯還開在那兒,桌子擺設、裝潢都跟以前一樣,就想進去吃個排骨飯回味從前啊!

猶記得以前這家排骨飯記得是沒有名字的,開春這的招牌也是近幾年才掛上去的,要找這家店認這個黃色招牌。

『開春排骨飯』旁一邊是賣機車座墊的,一邊是賣肉燥飯的,蠻多吃的,又鄰近孔廟及文學館商圈,所以來孔廟遊玩可以規劃一下來吃吃。

DSC_0296.jpg

沒有華麗的裝潢,沒有冷氣,就在騎樓擺放的桌子上吃著古早味,這就是台南style。

DSC_0294.jpg

只有四種選擇:雞腿飯、排骨飯、香菇肉飯和香菇飯湯。一律70元。

DSC_0295.jpg

一份餐點都會配一碗湯。

這配菜真的經過數十年後都沒變,排骨配上高麗菜和酸菜。

而湯是金針菇紫菜湯,也是都沒改變。吃飯吃到口中有點乾了,喝口湯吧!

DSC_0290.jpg

DSC_0289.jpg

他們的排骨是偏硬偏柴的,不過有種特殊的味道,很香。我都會留到最後才吃,因為好吃的要留到最後。

DSC_0291.jpg

整碗的靈魂:酸菜。配著飯吃真的是絕配,有點微辣,不能吃辣的民眾可能就要QQ了。

DSC_0292.jpg

雖然以前四種都有吃過,但還是對於排骨飯印象最深刻,跟我孩時吃過的味道還是一樣,推薦給大家,台南的古早味。

DSC_0293.jpg

店名:開春古早味排骨飯

地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64號

營業時間:10:00~21:00

電話:06-2282764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