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95.jpg

台南府前路一段最近開了家叫『拖拉庫』的店。裡面是賣什麼膏藥?應該很多人無法理解,賣吃的還是賣書還是賣車?現在我來告訴您。在西元2017年的某個夏夜,兩個假鬼假怪的中年人!!突發奇想要把多年未完成的夢和理想,經過無數次的開會、計畫、爭吵終於決定要把這個夢想寄託在南台灣的古都。建立一個自由自在的空間,是個無關性別的理想國度,把志同道合的人集合起來,而這兩個瘋子,會為了這個多元變化的國度做什麼令人驚喜的實驗?這個具有生命力的夢想地就稱之為 『拖拉庫』。

DSC_0298.jpg

一個時代衝擊交合的(黑洞倉庫),吃喝玩樂的型態改變,文化融合的衝突,時代交換的寧靜,造就了 (拖拉庫  トラック )

(拖)來執著於(拉)住夢想的聚集倉(庫)

DSC_0297.jpg

一進門就可看到廣大的活動空間。

DSC_0293.jpg

封神榜上貼著許多訪客們的回憶。

DSC_0279.jpg

一進門您就可以看到點菜機(灰仔),自動點菜機雖然是現在的一種趨勢,但用“灰仔”來形容他,是因為他是我們的夥伴,也是為大家服務的好朋友,如果不知道如何使用它,旁邊有說明可以研究一下囉!!

DSC_0291.jpg

DSC_0285.jpg

拖拉庫也將跟台南的文化導覽員做一個連接,在書庫增加很多台南的導覽文化,將來在台南自由行的人,可以當一個休憩又可以用餐的地方,想知道更多台南文化可以在這裡得到更集中的資訊,有很多的在地私房景點,更能在導覽員的整理資料中得到幫助,這是拖拉庫更想做的事。

DSC_0284.jpg

拖拉庫秉持著對食物的認知,美味的堅持,相信任何好的食材都能搭配好的滋味,不用制式但一定要有創意。

DSC_0280.jpg

DSC_0281.jpg

DSC_0283.jpg

『拖』:拉攏有共同理念和信念的人們,視為動詞

『拉』:含意有拉子或同志的意思,在此為名詞

『庫』:以自由自在的理念的人以此地做成基地,為名詞

擺放了一些古早時代的童玩,希望能把無拘無束夢想寄放在拖拉庫中,無懼的開向自由的康莊大道。

DSC_0286.jpg

DSC_0302.jpg

DSC_0287.jpg

DSC_0288.jpg

還可以玩個跳房子回憶童年。

DSC_0289.jpg

DSC_0290.jpg

二樓拖拉庫加入了很多書籍,讓您在等餐或是用餐完畢後可以小歇一下,不再是坐在椅子上各自玩著自己的手機,也是拖拉庫站食的原因之一。

書在大家有了手機連接後,不再被重視,不再被拾起,在拖拉庫您可以將不看的書來這裡做交換,分享給其他想閱讀的朋友,相對的您也能找找,是否有您尚未尋獲的書籍。

DSC_0310.jpg

DSC_0306.jpg

DSC_0307.jpg

DSC_0308.jpg

DSC_0309.jpg

食材的部分,團隊盡量找尋好的食材、好的味道,外皮類不管是燒餅、饅頭、刈包等等,拖拉庫都是試吃再試吃,畢竟很多東西,在台南我們遍尋不著,只能靠著網路讓東西帶到台南,讓台灣每一樣東西都能連接。

DSC_0325.jpg

所有東西都是採用現烤的方式,讓所有食材都能鎖住味道,盡量不煎煮炒炸讓食物都能保持原味,所以在拖拉庫吃到烤的饅頭,烤的蛋餅、潤餅,其實不用太訝異,因為是誰規定他只能那樣表現它的美味。

DSC_0304.jpg

糖、冰塊也可以自己動手來,因為每個人要的不同。

DSC_0312.jpg

DSC_0313.jpg

拖拉庫是以主題為菜單內容,這一季是台灣,商品都台灣為主,自行搭配選擇。

誰說刈包只能包爌肉的,在我們這您想加的台灣料理都可以隨便您加。下一季是什麼?那您等待是值得的,放心。

飲料的創意也是來自您自己,混搭飲料配料都隨您開心,包含小芋圓也是台南少見的配料,所以只要您敢喝,拖拉庫都幫您準備好!

DSC_0321.jpg

香腸,大腸也都是在台南的市場一間一間買回來試吃,挑到最好的最對味的,這一切的努力要謝謝團隊努力找尋。

DSC_0323.jpg

台中的東泉辣椒醬、醬油膏,宜蘭的60年老店謝記鴨贘,我們不只有鴨贘,還用了鴨腿混和,讓鴨賞更有口感。所有的罐頭配菜也是大品牌,大家知道的愛之味、同榮、大茂、維力,因為這也是我們記憶中的好味道,沒有業配唷!!純粹是希望盡量用好的食材,讓食物原本的好味道保留,那怎麼玩弄食物就是您的創意了!!

DSC_0324.jpg

DSC_0294.jpg

DSC_0296.jpg

彩虹的招牌代表著多元化的據點形成,衝突的文化加上多元化的改變,在拖拉庫顛覆下結合,也讓多元化更能深根台南,不止文化的傳承還有多元化的改變,文化的變遷是一個過程,這過程當中我們是否接受了更多元的不一樣,一直都是拖拉庫想表達的。這片土地的美要我們珍惜才能延續,這是拖拉庫的初衷,希望能讓您感受得到。感謝本次拖拉庫的熱情邀約,讓我體驗到這麼有趣的店。

 

店名:拖拉庫 トラック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65號

營業時間: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

電話:06-214-8058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ucks265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cks265/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