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02060.jpg

近幾年可能因為準備考試壓力大的關係,體內的抵抗力變弱,造成每到季節交換時皮膚都會長出疹子,有去給西醫皮膚科看過,說是錢幣形濕疹,每次吃完藥,擦完藥,症狀會好很多,也是因為藥中含有類固醇的成分,傷口部位久了會有黑色素沉積,會黑黑灰灰的一塊,那地方也是濕疹常復發的部位。看完西醫覺得只是暫時的,體內的問題還是存在,所以才會想去給中醫看看,調個體質,看會不會好一點。

R0002061.jpg

蔡明勳中醫離我住家步行約3鐘,非常的近,是我考慮看這家的主要原因,一開始就有聽聞需要排很久才看得到,因為網路上找不到一些掛號資訊,第一次只好現場來等等看囉!

蔡明勳中醫採取早上8:30排隊等簽名,一人可代簽兩名(包括自己共三名),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不到8:30就在外排隊等待了,九點進去診所按照剛簽名順序掛號拿號碼牌,可以順便預約下週的掛號,不過只有八個名額(一樣可以預約包括自己共三名),其餘沒寫到得下週只能現場排隊等待。我拿到13號的號碼牌。

R0002059.jpg

拿到號碼牌後就是無盡的等待,我當天等到快下午兩點才輪到我看診,在等待時有聽到別的病患說他第一次來這邊看,從中午十二點等到晚上八點才看完回到家。因為家裡在附近的關係,可以在家休息,再打電話去問問看診進度,所以等待時並沒有那麼的無聊痛苦,對於家住比較遠的民眾就可能要有長時間等待的心理準備。

R0002056.jpg

等了這麼久,終於輪到我了,一進去,醫師是雙手把脈,兩隻手伸出去,馬上問說最近是不是怎樣怎樣的,還真有其事。醫師問診講解的很不錯,也有利用譬喻法來解釋病因,讓人好理解,也利用生理學的角度解釋,讓我很像上了一堂課的感覺,受益良多。

R0002057.jpg

第一週吃完藥沒那麼明顯變化,但中醫療程需要長時間,身體才看得出變化,我之後也會在蔡明勳醫師那看一陣子,看完心得在報告給大家。

R0002058.jpg

診所:蔡明勳中醫診所

地址:701台南市東區崇明路87號

電話:06-3350858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