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14.jpg

在高雄頗有知名的『皇茗薑母鴨』,受過美食節目《食尚玩家》採訪過的名店,也來到台南北安路開店囉!『皇茗薑母鴨』是使用碳燒烹煮食材,藉由炭燒的加熱還可聞到淡淡的碳香味,在這天氣冷颼颼的夜裡,吃著熱騰騰的薑母鴨是暖胃暖心的最佳良伴。

DSC_0586.jpg

『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為於北安路橋下,第一次找的時候可能需要睜大眼睛了,附近腹地廣闊,停車非常方便。

DSC_0587.jpg

外頭的火爐是『皇茗薑母鴨』的金字招牌,使用炭火加熱的方式可聞到淡淡的碳香味,別有風味。

DSC_0589.jpg

營業時間是晚上五點至凌晨一點,當時晚上六點到達就可看到店內高朋滿座,很難想像宵夜時段的人潮會是多多。

DSC_0504.jpg

『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牆上也有價目表,平價料好實在又好吃。

DSC_0571.jpg

MENU

DSC_0502.jpg

後頭設有冷飲櫃,吃著熱騰騰的薑母鴨需要飲料解渴的話可以來這裡挑選。

DSC_0509.jpg

最後面就是化妝室的所在。

DSC_0510.jpg

鍋碗瓢盆或是醬料可以在冰箱旁這邊自行取用。

DSC_0508.jpg

『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特製的豆腐乳醬,辣醬記得依各人喜好添加,因為真的非常辣,喜歡吃辣的民眾可以來挑戰看看。

DSC_0507.jpg

不辣的豆腐乳醬

DSC_0533.jpg

顏色偏紅的是超辣的豆腐乳醬。

DSC_0535.jpg

『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使用炭燒烹煮食材,藉由炭燒加溫還能聞到淡淡的炭香味,很有特色。

DSC_0511.jpg

『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使用黑色陶鍋導熱快速,受熱均勻且保溫效果好。

DSC_0515.jpg

湯頭都是用整塊老薑下去熬煮,薑汁味非常濃厚。

DSC_0518.jpg

鴨肉肉質也不會過柴,軟嫩好入口,搭配特製的豆腐乳醬,堪稱絕配阿。

DSC_0546.jpg

老油條 $30

DSC_0519.jpg

米血 $30

DSC_0520.jpg

DSC_0543.jpg

鴨心 $50

DSC_0521.jpg

DSC_0563.jpg

栗子 $50

DSC_0522.jpg

DSC_0548.jpg

綜合菇 $150

DSC_0523.jpg

DSC_0545.jpg

麵線軟硬度適中,不會太過軟爛,是屬油蔥香氣較明顯,口感不錯,邊喝湯邊吃麵線,不知不覺就會嗑掉一盤。

DSC_0524.jpg

芋頭丸 $100

『皇茗薑母鴨』近期推出的新產品,熬煮恰到剛好的芋頭裹在丸子裡,每粒都吃得出裡面的芋頭香,非常好吃。

活動訊息:老闆也特地招待長久支持『皇茗薑母鴨』的老饕們,於2018年12月底之前,憑雞罐頭本篇文章至店內消費,可獲贈芋頭丸一盤(單價$100),是不是很誘人呢~(本活動只限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)

DSC_0525.jpg

DSC_0557.jpg

玉米筍 $50

DSC_0526.jpg

DSC_0541.jpg

鴨肉丸 $50

非常推『皇茗薑母鴨』的鴨肉丸,是店內的招牌,Q彈有嚼勁。

DSC_0527.jpg

沾上辣豆滷醬也很對味。

DSC_0554.jpg

豆皮 $30

DSC_0528.jpg

DSC_0540.jpg

DSC_0536.jpg

DSC_0538.jpg

因為皇茗是用炭燒烹煮食材,藉由炭燒加溫還能聞到淡淡的炭香味,湯頭則是屬薑汁味較重,麻油味較不厚重,所以吃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,丟入不同的食材及蔬菜邊煮邊吃,湯頭最後會呈現鮮甜味。

DSC_0549.jpg

DSC_0552.jpg

當天用餐完,有幸可以看到老闆正在炒新的鴨肉。

1.先用整塊薑下去爆香。

DSC_0565.jpg

DSC_0566.jpg

堅持使用當天現宰的鴨肉,不使用冷凍鴨肉,由圖中可以感受到鴨肉的新鮮感。

DSC_0573.jpg

2.爆香完後,把整籃新鮮鴨肉倒下去拌炒,這一部很重要,火侯的控制,攪拌的力道及時間,都是老闆經驗累積所得出來的結果。

DSC_0575.jpg

炒太久怕太乾柴,炒不久又怕沒熟,這就是經驗的累積。

DSC_0581.jpg

DSC_0583.jpg

DSC_0584.jpg

即將完成囉!

DSC_0585.jpg

想要更了解『皇銘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可以掃QR code追蹤粉絲頁,他們有最新消息都會公佈在那。

DSC_0564.jpg

『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』秉持著使用真材實料的食材,配料單點每盤30元或50元,價格算平價,所以每到天冷的晚上,店內必定會高朋滿座。還有店內薑母鴨是不添加米酒調味的,如果有添加米酒的需求可事先告知,可能會斟酌收點材料費,這麼好的店家雞罐頭當然不會私藏,雞罐頭推薦給大家。

活動訊息:老闆也特地招待長久支持『皇茗薑母鴨』的老饕們,於2018年12月底之前,憑雞罐頭本篇文章至店內消費,可獲贈芋頭丸一盤(單價$100),是不是很誘人呢~(本活動只限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)

 

店名: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
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二段3號

營業時間:17:00~01:00

電話:06-258 6497

FB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皇茗薑母鴨-台南北安店-286766298611221/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