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308.jpg

罐頭一年四季裡,最喜歡這充滿歡樂氣氛的12月了。這次超開心可以來到成大附近大學路22巷的「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」吃大餐~

稍加爬文便可了解這家餐酒館可是獲得國際旅遊評比網站TripAdvisor授與的「2018優等證書」!另外據說店家目前是台南唯一有加入「A.A.無添加協會」的餐廳唷!以國際標準料理食材,罐頭可是滿心期待地來為各位品嚐介紹。

DSC_0338.jpg

DSC_0327.jpg

DSC_0329.jpg

室內空間簡約輕鬆,餐廳前方善用落地窗設計,讓室外光線自然灑落。放眼望去延伸至櫃檯區,視覺明亮溫和。環境整體相當舒適寬敞,與同事好友相約聚餐也很適合,大拇哥肯定~

DSC_0333.jpg

罐頭這次到「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」,就是想好好享受採用「法國舒肥法」料理的牛排,希望品嚐到不僅散發迷人牛排焦香,而且肉質依舊柔軟多汁的表現~ 這次點了「10oz 舒肥美國特選牛小排」並升級套餐。套餐甜點則選了餐廳期間限定和「1982」這個品牌合作的聯名款法式冰淇淋「黑手黨雪貝」,飲料則加價換購紅酒單杯,如此配上牛小排就更完美了。

「1982」有為「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」發想二款專屬獨家口味,除了「黑手黨雪貝」另一個則是「桂花紅茶雪霜」,而且也是遵循A.A.無添加協會理念的品牌。如果是當月壽星來用餐,目前還會免費招待「1982法式冰淇淋」或是「瑞典雷科德水果酒」二擇一 (商業排餐除外)。

DSC_0224.jpg

DSC_0225.jpg

DSC_0226.jpg

DSC_0227.jpg

DSC_0228.jpg

DSC_0229.jpg

DSC_0334.jpg

DSC_0332.jpg

DSC_0325.jpg

DSC_0236.jpg

餐廳提供巴西老牌牛排刀,鋸齒刀緣和彎曲木柄的設計,劃開牛排更好施力!

DSC_0230.jpg

第一道上桌的是冷前菜「Salami 莫札瑞拉盤」,表現了只要食材新鮮,單純也能很美味~

DSC_0234.jpg

DSC_0238.jpg

第二道是熱前菜「法式白酒燉蘑菇」。蘑菇燉煮的非常入味可口,配上的甜菜根主廚特別用特製柑橘風味果汁醃製,毫無土味,很開胃。

與熱前菜一同附上「義大利鄉村麵包佛卡夏風味奶油」,奶油裡有風乾番茄,抹在麵包沾上蘑菇汁,yummy~

DSC_0241.jpg

DSC_0246.jpg

DSC_0253.jpg

DSC_0261.jpg

接下來是主廚當日熬製的濃湯,這次喝到的是玉米風味,香氣與濃度都恰到好處。

DSC_0268.jpg

飲下清口醋飲,認真用味蕾來細細感受舒肥牛排的甜美滋味。

DSC_0273.jpg

這次配餐的葡萄牙紅酒是使用四種葡萄原生品種所釀造的,帶櫻桃的香氣,而丹寧的澀感再配上牛排更是相得益彰~

DSC_0279.jpg

「10oz 舒肥美國特選牛小排」送上桌時,罐頭耳邊可是響起了歡呼聲XD

10oz 舒肥牛小排無論香氣還是色澤都很誘人,一旁還擺有炭烤蔬菜總匯,並附上粗粒海鹽和紅酒熬製的醬汁供沾取食用。

DSC_0281.jpg

DSC_0285.jpg

最最最期待的一刻終於來了!下刀時可以先感受到牛排表皮已煎到酥脆,梅納反應帶來的香氣和口感真是令人著迷。再往下切卻是感受到肉質的柔軟,是我很喜歡的五分熟~~

DSC_0301.jpg

看看這牛小排粉嫩的色澤,咬下時肉汁四溢,滿滿感動。一口下去,非常爽快!沾上一旁的紅酒醬或是粗粒海鹽,都能為舌尖帶出不同的美妙~

DSC_0293.jpg

DSC_0320.jpg

經過剛剛磅礡激昂的感動,接下來送上獨家限定「黑手黨雪貝」,隨即讓用餐曲風轉為輕快節奏。

雪貝含在嘴裡化開的瞬間,會讓餐後的油膩感消退。這款又因有咖啡和檸檬的香氣,帶來的清新衝擊會讓人覺得很舒服。

DSC_0323.jpg

「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」讓我對法國舒肥法的料理方式,留下很棒的印象,獲得「TripAdvisor 2018優等證書」真的是實至名歸,值得五顆星!整體用餐經驗無論是服務或是對餐點搭配的巧思,都值得二訪三訪,一再享受餐廳透過料理想訴說的理念精神,如果你跟罐頭一樣享受美食熱愛生活,那可別錯過「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」,一起拓展味蕾新層次。

 

店名: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

地址: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8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,17:30~22:00

電話:06-2006499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