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81.jpg

香酥鴨在清朝乾隆時期是一道江蘇、四川、湖南等地的漢族傳統名菜,根據維基資料:1954年7月,周恩來總理在日內瓦會議結束以後,設宴招待瑞士的社會名流,當卓別林吃到四川鹽幫菜名廚董俊康做的一道“香酥鴨子”時,讚不絕口,他稱之為“終生難忘的美味” 香酥鴨完成工序須經醃、蒸、煮、泡、炸,處理程序須花4天時間並搭配不同時間和不同火力來構成溫、煎、熬重覆步驟才得以讓生鴨肉入味和酥脆,來重現大清王朝歷史中的美味佳餚。現在這道佳餚在台南的『皇族香酥鴨』也吃的到。

DSC_0573.jpg

『皇族香酥鴨』位於台南市的金華路三段,臨進水萍塭公園,附近交通車輛多,車位比較難停。

DSC_0572.jpg

DSC_0574.jpg

內用座位不大,大約可容納10個人左右。

DSC_0577.jpg

MENU菜單

DSC_0570.jpg

這次外帶回來的東西。

DSC_0588.jpg

香酥鴨(小)$220

香、酥、鴨,此道繁瑣工法完成的香酥鴨料理,菜色外觀金黃偏暗,口感皮酥肉嫩、可自行搭配以萵苣、蔥白、泡菜、青梅醬佐食,口感不乾澀且多汁。『皇族香酥鴨』菜色著重工藝造型,講究近10餘種純中藥醃漬酥炸後,與生鴨呼應且融合,形態完整、色調柔和、口感皮脆肉酥,酥軟爽口,酥而不油集鮮香於一體,往往用餐時間一推出,深受宴席嘉賓歡迎。『皇族香酥鴨』有販售全隻、半隻及1/4隻,罐頭這次圖中的是1/4隻。

DSC_0585.jpg

DSC_0582.jpg

DSC_0591.jpg

店家附贈的梅醬和胡椒鹽,可依個人喜好添加,罐頭覺得沾椒鹽很搭。

DSC_0589.jpg

搭配萵苣一起吃也很好吃。

DSC_0594.jpg

蔥蛋

店家隱藏菜單,屬於口味較重的菜色。

DSC_0586.jpg

回鄉鴨肉飯 $55

沒有看錯,這麼一大碗才55元。

DSC_0587.jpg

DSC_0598.jpg

DSC_0599.jpg

酸菜鴨肉湯 $120

利用鴨大骨和酸菜下去熬煮而成的高湯,每口都喝得出甜味,非常好喝。

DSC_0590.jpg

DSC_0603.jpg

DSC_0604.jpg

當然這麼好吃的香酥鴨,『皇族香酥鴨』也有推出整隻香酥鴨的禮盒包裝,當做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也是不錯的,需要5天前先預約

DSC_0578.jpg

DSC_0579.jpg

DSC_0580.jpg

『皇族香酥鴨』老闆親自去跟中國的大廚拜師學藝,把做工這麼繁瑣的功夫菜帶來台灣,還有因為香酥鴨口感皮酥肉嫩,非常適合當下酒菜,想體驗乾隆時期的名菜的話,可以來『皇族香酥鴨』體驗看看。營業項目:黃金脆皮香酥鴨,回鍋鴨,口水鴨,檸檬鴨、張飛牛肉、川味各式料理、歡迎預約團購皇族香酥鴨。

 

店名:皇族香酥鴨(大清後宮仿膳)

地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2號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五17:00~23:59,六日11:00~14:00,17:00~23:59(每週一公休)

LINE:bryant704(24H 採用LINE預約取貨制)

電話:0932-873421

宅配:3-5天預定,採黑貓冷藏系統運送,運費及手續費自付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