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32
「長鼻子泰式咖哩」位在台南東區勝利路上,近成功大學的勝利校區、成功校區和光復校區。每次上班途中行經勝利路和大學路交叉路口,都會被長鼻子大大醒目的黃橙色招牌給吸引。主打泰式咖哩和南洋火鍋,平日營業從中午11:30至晚上9:30(最後點餐時間20:30)全天供餐。而且這次前來才知道長鼻子的用餐環境蠻寬敞的,有沙發區或是團體用餐的半開放包廂,另外還有規劃出讓一個人用餐不尷尬的吧台桌位置,這樣獨自吃頓飯也不會壓力山大。接下來就讓罐頭逐步分享這次的用餐體驗吧~

DSC_0702

DSC_0594
「長鼻子泰式咖哩」餐廳開在二樓,從「乘漢印刷影印店」旁邊的巷口一探便可看到通往二樓的入口。不過因為沒有電梯,所以帶推車的顧客要留意一下唷!

DSC_0682

DSC_0683
來到二樓,迎面大窗外的好幾棵茂盛大樹再加上自然光線,讓餐廳的空間設計更顯得居家愜意。保留老屋本有的磨石子地板,還有一種質樸的懷舊感。

DSC_0692
DSC_0599
入座來點菜~菜單選項主打「泰式咖哩套餐」「南洋火鍋」,其餘選項則為熱門單點、泰式甜點和手調飲料。服務費10%另計,每人低消100元,12歲兒童則無低消要求。服務人員介紹無論是長鼻子的泰式咖哩、南洋火鍋湯底或是蔬果熬製的高湯都是當天上午新鮮準備的。「泰式咖哩套餐」椰香咖哩(不辣香甜的黃咖哩)、綠波咖哩(激辣奶香的綠咖哩)和瑪莎曼(辛香開胃的紅咖哩)三種口味可選,再搭配不同主菜例如「蔬菜炸蝦」或「酥炸嫩雞」。咖哩辣度是固定的,咖哩醬汁和白飯、炸蝦片都可無限續加。

DSC_0629
長鼻子的「南洋火鍋」是單人鴛鴦鍋口味選項也很豐富,湯底可無限續加。另外吃泰式料理少不了要點泰式甜點跟飲料,所以套餐或是火鍋都有加價95元套餐升級的方案,這樣點餐也比較划算。這次來開箱的的餐點有:

泰式咖哩套餐:綠波咖哩套餐+蔬菜炸蝦
南洋火鍋:正宗肉骨茶&柴魚蔬果鍋+安格斯霜降牛肉
熱門單點:檸檬葉金錢蝦餅 & 炸彈薯條
泰式甜點:摩摩喳喳 & 芋頭西米露
經典泰式調飲:芒果椰奶凍飲(芒果果凍和西米露)
手調茶飲:波霸紅茶拿鐵

DSC_0636

DSC_0643
【正宗肉骨茶&柴魚蔬果鍋+安格斯霜降牛肉】:肉骨茶中藥包使用了十多種中藥材和胡椒原粒,湯底香醇順口。再放入新鮮蔬菜燉煮,湯頭更加清甜、溫潤、順口。

DSC_0616
DSC_0654
安格斯霜降牛肉的色澤好美,入鍋涮個幾下即可,肉質柔軟多汁。

DSC_0658

DSC_0659
新鮮泰式青醬無論配上霜降牛肉還是拌入泰國媽媽麵,香氣口味都很讚!

DSC_0661

DSC_0671
【檸檬葉金錢蝦餅】:長鼻子手工製作,少了魚漿吃起來倒是比較酥脆。記得要沾上泰式甜辣醬,泰式料理缺這味怎行?

DSC_0639
【綠波咖哩套餐+蔬菜炸蝦】:套餐內容除了主餐蔬菜炸蝦綠咖哩之外,還有茉莉香米飯、燉湯和香脆炸蝦片。記得白飯、咖哩醬和炸蝦片都可以免費續加喔!

DSC_0663

DSC_0667
綠咖哩很香很夠味,嗆辣感又與椰奶完美融合,所以每一口吃起來都很到位。 附上炸蝦四尾,沾上綠咖哩醬汁口感更讚。蔬菜內容有馬鈴薯、紅蘿蔔、玉蜀黍和洋蔥等食材,套餐份量很足夠,而且白飯和醬汁還可以多吃幾碗,愛吃泰國米的捧優請筆記這項情報XD

DSC_0670

DSC_0662
香脆炸蝦片超涮嘴!

DSC_0625
【泰式甜點-摩摩喳喳】:這位幾乎是每家泰式料理餐廳都點得到經典泰式甜點,但他們家的水果份量是我目前吃過最多的,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熱帶水果的奔放

DSC_0624
【泰式甜點-芋頭西米露】:西米露配上蜜芋頭很搭,芋頭口感又很有Q勁,加上甜紅豆,整碗料超多!

DSC_0689
「長鼻子泰式咖哩」對東南亞控或是咖哩控來說勢必不會錯過,而且整頓飯吃完超級飽的。通常如果要吃泰國料理都需要找一群人才能成團吃一桌菜,但有了單人套餐的形式,想吃泰式料理隨時成行也簡單多啦~長鼻子除了有台南分店,在台北中山區和新北板橋也都有分店。成大學區美食餐廳密集度相當高,優質餐廳「長鼻子泰式咖哩」推薦給您!

 

店名:長鼻子泰式咖哩・南洋火鍋-台南成大店

地址:701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89號
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

電話:06-208 3871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