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.jpg

雞罐頭藉著到桃園出公差的機會,挖掘到這間朋友相當推薦的精緻石頭火鍋『原創屋』

歪嘴雞在外走跳這麼久,對傳統石頭火鍋的刻板印象,依舊停留在大紅桌上擺著小瓦斯爐、煮著從冰箱端來的火鍋料,整體上是吃粗飽XD

而且每一間的火鍋料大同小異,頂多在鍋底或是用餐環境甚至價位上多加著墨,實在很難比較誰誰家的火鍋最好吃

But But But

自從嚐過這家用料實在、用餐舒適而且價格合宜的石頭火鍋後,罐頭心目中的排行榜第一名終於沒掛從缺囉~~~

重點是,店家兼顧養生和美味的用心程度,恐怕豎起兩手大拇哥還不夠~ 大力推薦給愛吃火鍋的挑嘴鄉親唷!

DSC_0556.jpg

原創屋的店址在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03號,地處鬧中取靜的住宅大樓轉角,稍加留意就會看到囉~

這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,不用擔心車位難找。

DSC_0463.jpg

坐在原創屋,一陣一陣撲鼻而來的特殊香辣味一直刺激著味蕾啊啊啊~

而且整體環境真的很輕爽舒適耶!這天造訪剛好遇上雨天,可是進到室內就沒有潮濕黏膩感了,就是蘇胡啦~~

另外室內光線柔和,空間挑高視覺不壓迫,週末假日能夠到此放鬆聚餐真是享受。 

DSC_0464.jpg

餐點備料過程透明化,就是想讓上門顧客享受美味,也吃的安心唷!

DSC_0494.jpg

罐頭很喜歡二樓的用餐區,看看這裡的View~ 

溫和的光線淡淡透入,環境佈置的用色也帶了一點禪意,享用美食也可以很有意境。

DSC_0459.jpg

DSC_0460.jpg

這裡也有規劃團體包廂空間,風格俐落的室內設計,讓石頭火鍋也變得高雅細緻。

老闆還特地選用電磁爐來烹煮鍋物,為的就是提升用餐品質~以電熱代替傳統火鍋店普遍使用的小瓦斯爐,如此不但免除室內若發生瓦斯燃燒不全的疑慮,也不用拆換瓦斯罐或瓦斯桶干擾用餐過程(白話文:老闆,我的火鍋沒火了啦!幫我換瓦斯...)老闆真是棒棒呢~

DSC_0462.jpg

廢話不多說,直接點份『豪華四人套餐』
這次罐頭可是一次出動四隻歪嘴雞,就是要來好好評鑑一下老闆的功力囉!

鴛鴦鍋鍋底,分別是每日新鮮熬煮的『豚骨蔬菜湯』和溫順不嗆辣的『香辣湯』兩種,如果辣度想增強也是可以的唷~

肉品6選3,所以選了以下:

A. 雪花肥牛(麻油香炒風味)
B. Prime背肩霜降牛肉
C. 梅花豬肉(麻油香炒風味)

海鮮4選3,所以選了以下:

A. 鮮活蛤蜊
B. 東石鮮蚵
C. 特選鯛魚片

DSC_0454.jpg

另外~因為罐頭這次帶的是一群吃貨,所以還額外加點老闆推薦的

『限量鮮切牛肉』(假日限定的溫體牛肉)

『Prime 日式修清雪花牛肉』

『手作丸餃單品拼盤』

『手工蔥燒豬肉丸』

『手工原味蛋餃』

『手工起士蛋餃』

『花枝漿』

『蝦仁漿』

DSC_0450.jpg

DSC_0452.jpg

DSC_0451.jpg

DSC_0453.jpg

除了套餐組合,如果只想一人一鍋或是外帶小火鍋,也是很方便的~老闆真貼心啊~

DSC_0455.jpg

原創屋也有供應商業午餐耶~ 用餐環境這麼優,價格挺佛心的!

DSC_0447.jpg

點完餐點就到醬料區晃一下吧~

醬料碗都有加蓋,保持的蠻乾凈整齊的

DSC_0458.jpg

DSC_0530.jpg

這次附餐飲料選了檸檬冬瓜茶,自家熬煮的原汁原味就是不一樣~

檸檬清香淡雅,冬瓜糖也不過於甜膩,消暑解渴~

DSC_0467.jpg

這位先生我一定要給他特寫一下,他可是老闆手工製作的沙茶唷!

不像牛X牌那種油油的,反而比較像魚鬆的那種脆脆口感,所以內行人還會把它灑在白飯上當香鬆配飯XD沙茶不夠還可以續加唷!

嚐了一口,果真是食材天然的美好滋味捏~如果再淋上醬油,就能變身成沾醬囉~ 等等的霜降牛肉沾上少許,滋味一定更加鮮甜。

DSC_0465.jpg

DSC_0531.jpg

香噴噴的鴛鴦鍋底來囉~~~

這香辣湯一直刺激吃貨們的口水耶,而且舀了一碗喝,也不覺得辣得讓人飆淚暴走,真的溫和不燒胃。

湯底若不夠可再免費加湯,我們這次共續4杯XD

DSC_0472.jpg

DSC_0501.jpg

噹瑯~

看看這滿滿一桌繽紛養眼的好料,口水又要流出來了啦!

每項食材歪嘴雞們都超推的啦~~讓歪嘴雞代表罐頭來逐一介紹:

DSC_0498.jpg

菜盤:第一項就這麼用心了!你看到的綠色蔬菜通通是有機栽種的,稍加川燙就能入口,覺得蔬菜的營養都有補進身體了!DSC_0473.jpg

手作丸餃單品拼盤:拼盤就是每項都可以嚐嚐,他們家的丸子不像有些加工食品吃起來會咬舌或是粉感重,尤其推薦燕餃這款,口感很Juicy~

DSC_0492.jpg

看官最最最不能錯過的,就是這款老闆自己製作超費工的蛋餃~

看這蛋皮微微上色的外表,果真咬下瞬間帶著蛋皮的焦香噴發出來!

以往吃到普通的冷凍蛋餃,都只覺得蛋皮只有口感上的特色而已,滋味說不上是特別突出。但是這款手工蛋餃真的讓罐頭改觀,原來蛋皮的焦香可以讓蛋餃變得這麼耀眼動人啊啊啊ㄚ~

(有葉子的是原味蛋餃,跟另一款起士蛋餃做區分。不過看不出來也沒關係,反正通通都要下肚的啦哇哈哈哈)

DSC_0469.jpgDSC_0468.jpg

(我最愛起士蛋餃,下鍋煮後,蛋餃肚子鼓鼓的很柔軟,罐頭少女心爆炸啦~)DSC_0532.jpg

石頭火鍋的重頭戲終於來囉~

雪花牛和梅花豬這兩款用麻油稍加炒過後,端上桌時呈現半熟狀態,之後只要整盤放入鍋中滾熟即可品嚐。這種吃法讓肉質口感鮮嫩,雪花牛不乾柴,梅花豬Q彈,而且麻油香炒後非常開胃,精氣神都提升了,給推!DSC_0478.jpg

DSC_0479.jpg

DSC_0480.jpg

DSC_0483.jpg

Prime 等級的比臉大背肩霜降牛肉

頂級牛肉簡單下鍋涮個幾下,入口後那絕妙的滋味說唉唷要飛天了也不誇張啦~ 不必囉唆,這款必點!DSC_0513.jpg

 

DSC_0515.jpg

DSC_0519.jpg

假日限定限量鮮切牛肉

老闆為了堅持理念,選用市場新鮮直輸的溫體牛肉

而且切的厚度也很大器,所以川燙後咬下去肉汁四溢,甘甜滿腔,桃園鄉親真的有口福啦~

DSC_0507.jpg

DSC_0525.jpg

DSC_0528.jpg

Prime 等級日式修清雪花牛肉

修清是一門學問,大致意思是將原本牛肉上的筋膜修除處理掉,確保顧客品嚐到最實在的牛肉。而修除下的筋膜和殘肉會被棄用,所以對照未修清的牛肉,成本也會提高很多。總之呢,能吃到修清牛肉就是有口福呢!

DSC_0538.jpg

看看這粉嫩嫩的色澤,白裡透紅,入口後真的是啊嘶啊嘶到不行啊~~~

DSC_0540.jpg

海鮮拼盤中,有生魚片等級的特選鯛魚片,東石港出產的肥美鮮蚵和端上桌還在吐舌頭的鮮活蛤蜊。

魚片鮮嫩卻不鬆散,蛤蜊肉大且多汁,鮮蚵肥美又濃郁,能吃到這些新鮮好料,真是仰賴老闆堅持市場新鮮採購的堅持唷~

DSC_0486.jpg

DSC_0488.jpg

沒在吹牛,這陣子沒有大風雨,蚵仔真的很大顆,當中富含的營養我就不用多說了吧...呵呵~

DSC_0489.jpg

DSC_0490.jpg

手工花枝漿和蝦仁漿口感是也不錯啦....

不過建議用餐順序挑整一下先吃下面這兩個,因為前面幾位實力強大鋒芒蓋過他們了啦!

DSC_0485.jpg

DSC_0529.jpg

DSC_0535.jpg

DSC_0536.jpg

最後這一味,手工蔥燒豬肉丸,小小顆的鹹香鹹香,適合配冰啤酒檸檬冬瓜茶啦~~

火鍋就是要有這些小配角才熱鬧嘛~

DSC_0533.jpg

因為美食帶給老闆的正能量,才有機會讓原創屋萌芽誕生,延續美食創造的純真感動。走出店門,身上真的少了讓人尷尬的火鍋肉味,但多了一份大大滿足唷!這次的雞罐頭出任務,胖肚成功~ 

後記:一群歪嘴雞吃得超飽但腸胃消化得很好,我想這跟食材的好品質有關,身體也是很誠實的唷!DSC_0449.jpg

DSC_0547.jpg

店名:原創屋 石頭火鍋
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03號

訂位電話:03-3025887
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(每週一公休)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