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77

在開始介紹『B+W XS-PRO UV 77mm MRC Nano』之前,先來為我舊的保護鏡『B+W F-PRO UV 77mm MRC 』默哀三秒鐘[2011.12~2017.10.22]。父親在(2017.10.22)北海岸第一天的旅程就摔壞了,導致後面六天都沒拍到照,合歡山、大雪山、清靜...等一些美麗景點,都沒拍到,好可惜啊,在得知的當下以為是人跌倒導致摔壞,最後發現不是,好加在人沒事就好,父母親旅遊回來後,檢查了相機,發現只是前面保護鏡裂開而已,鏡頭並沒傷到,不幸中的大幸,上網尋找新的保護鏡,因為對於德國品牌B+W印象還不錯,所以就朝B+W下去敗下去。跟著雞罐頭一同進入攝影這個坑吧!


B+W F-PRO UV 77mm MRC 的殘骸,好險只破保護鏡,沒傷到裡面。

IMG_0078

B+W XS-PRO UV 77mm MRC Nano 超薄奈米鍍膜保護鏡(捷新公司貨)

DSC_0087

B+W XS-PRO UV 77mm MRC Nano 超薄奈米鍍膜保護鏡和之前的B+W F-PRO UV 77mm MRC 差別在哪裡?

鏡片鍍膜升級為MRC nano為(Multi Resistant Coating nano),這是傳承MRC多層鍍膜後,的更優質高硬度奈米鍍膜,其實鏡頭畫質最好的時候是前面都不加任何護鏡,但為了保護昂貴的鏡頭,通常會購買一片保護鏡保護,之前有用過較便宜的保護鏡,會覺得通透性較低,跟不好擦拭的問題,B+W F-PRO UV 77mm MRC此片的鍍膜透光性極佳, 高透光度99.95%!

DSC_0088

正反兩面的MRC nano超硬多層鍍膜均具備防水防污特性,具有非親水性,水滴在鏡片表面會自行滑落,並不會留下水漬很容易用光學清潔用品清潔乾淨,更能夠防止灰塵、物質以及水的附著,容易清理、不易刮傷,這也是讓我覺得好擦拭的原因。

DSC_0089

外框是由高品質黃銅合金加上黑色磨砂消光塗料組成,有效的保護鏡頭及減少反光,更能銜接其他鏡片、遮光罩及使用原有鏡頭蓋等,超薄框3mm,避免廣角鏡頭失光暗角現象,前端有螺牙可蓋原廠鏡蓋及其它濾鏡。

 

很多人會問說?

到底需不需要購買這麼昂貴的保護鏡

1.我覺得如果便宜kit鏡,買個大約500塊的保護鏡即可

2.鏡頭2萬3萬以上,可以考慮配個比較好的保護鏡

3.保護鏡用便宜的或用貴的與否,還是取決於個人

沒有一定的對與錯,還是用得開心最重要

 

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