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51.jpg

位於台南崇明路的菜良拉麵,雞罐頭的家就在附近,但就是一直過其門而不入,這次終於踏進去品嚐了一番,菜良拉麵賣的是台灣少見的『二郎系拉麵』,先簡單來介紹一下是何方神聖。『二郎系拉麵(インスパイア)』是來自於日本神奈川県茅ヶ崎市。二郎系拉麵的特色是:以豚骨醬油湯頭、叉燒肉、自家製麵、蔬菜是以豆芽菜與高麗菜為主。配料有蒜丁、蔬菜、豬背脂、特製醬油等四種。想知道更詳盡的二郎系拉麵就繼續看下去吧。

DSC_0137.jpg

隱身在住宅區菜良拉麵,在大路旁,不難找。

DSC_0140.jpg

DSC_0141.jpg

外面擺了兩根旗子,各位也可以認這兩根旗子找菜良拉麵。

DSC_0161.jpg

門口擺了台自動販賣機,這也是二郎係的特色之一,外面一定都有台自動販賣機讓客人自行點餐。

DSC_0142.jpg

點選完餐點,付完錢後,會跑出一張收據,拿著收據進去,店員就會幫您帶位囉。

DSC_0143.jpg

店內裝潢就走日式拉麵店風格,長長一條吧檯座位,後面有一小桌可給小團體品嚐拉麵。

DSC_0158.jpg

一進門就看到地上擺了三大包布袋,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日清的麵粉,菜良拉麵的自製麵條就是用日本的日清麵粉所製作的麵條,就是要完全呈現日本拉麵的口感及味道。

DSC_0157.jpg

就坐後,會詢問您的配料,每碗都為客人客製化製作,我本次嘗試蔬菜增加、蒜丁增加、背脂增加、醬料正常的配置。大家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口感調整。

DSC_0144.jpg

桌前就是每間拉麵店一定會有一大壺冰水,杯子在座位後,需要可自行取用,因為拉麵有點重口味,所以冰水對我來說很重要,我喝了很多杯。

DSC_0145.jpg

DSC_0147.jpg

DSC_0146.jpg

桌前有筷子及一些佐料,還貼心的附了綁頭髮的橡皮筋,需要綁頭髮時也可以取用。

DSC_0155.jpg

登登!!

我本次所點的烏帽子拉麵(豚骨醬油)登場。因為我喜歡湯麵,所以第一次來時先點湯的吃看看。

可以看到因為加菜的關西,滿滿的豆芽菜及兩片肉。

DSC_0151.jpg

可以看到麵條跟一般的拉麵有所不同了吧,自製的麵條比較粗,有點刀切麵的口感,很有嚼勁,配上味道濃郁的湯頭,真的可以感受二郎係拉麵的狂野奔放,真的名不虛傳。

DSC_0152.jpg

厚實濃厚的叉燒,醬油味很透,如果覺得重口味的湯頭很膩配上一口蔬菜很解膩,會馬上把口中的味道中和掉,蔬菜量增加後多很多,口感脆口增加層次,雞罐頭這次有加蒜丁,湯是醬油底的背脂湯頭,很濃郁,口味也相當重,我重口味所以蠻喜歡的,但也喝了很多水XD不過對多數人來說算太重鹹,蠻建議作醬料減少的調整。

DSC_0153.jpg

菜良拉麵最近也有推出每日限定的新產品,下次去試看看。

DSC_0159.jpg

DSC_0160.jpg

菜良拉麵口味獨到,是台南非常少見的二郎係醬油蔬菜拉麵,而份量也相當均勻,是吃得飽又吃得精的店家,也可能蠻道地的,當天有蠻多組日本客人光臨。想體驗二郎係拉麵的話可以來菜良拉麵,不過內用座位略少,用餐可能需等待一定時間。

 

店名:菜良拉麵

地址:701台南市東區崇明路44號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,17:30~21:00(週日營業至20:00)

公休日:每週週一&每月第1,3週週二

電話:06 267 0122

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追蹤FB粉絲專頁

幫我按個讚

FB粉絲專頁:【雞罐頭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